【万千昼夜】I WANNA

玛格烈菊:预言
上一棒 @千机伞下有少年
下一棒 @月鳞🍀
第四年,叶叶生日快乐!

 

 

 
   1

六月的天变幻莫测,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这一瞬天边的乌云便翻涌而来,挟风带雨席卷了整个城市。

 

天气预报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路上的行人大多被杀了个措手不及,纷纷涌向街旁的商铺,推推搡搡地挤在狭窄的屋檐下,一面拍打着身上的水渍,一面埋怨着大雨带来的种种不便。

 

若是平时,定会有人注意到被挤到角落里的那个小孩,但此刻人们的心情都被搅乱,无暇顾及旁人。小孩蹲在花店门口的一角,从地上捡起一朵花,小小的一朵花落在地上,沾上了污水,花瓣也掉落了一大半,他小心翼翼地拭去污渍,将露出本来面目的小白花拢在手心。

 

他不喜欢雨天,潮湿、阴沉的氛围不仅使心情变得沉闷,连美好的事物一不留神也会被践踏。

 

“雨快停吧。”他这么想,也这么说了。

 

没人发现,在小孩的嘴唇动了几下之后,瓢泼的大雨刹那便停了下来,若不是湿漉漉的街道和屋檐下尚未断绝的雨珠作证,这来去匆匆的雨竟仿佛一场幻觉。

 

小孩也有些惊讶,湿漉漉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头顶散开的乌云,随后笑了笑,身影混迹在人群中消失不见。

 

 

  
2

 

职业选手的自制力首先体现在酒精上,平常周泽楷在这点上一向做得很好,但在捧着第八赛季的冠军奖杯时,众人内心的喜悦奔涌而发瞬间突破防线,酒自然而然地就被摆在了桌上,成了锦上添花的助力。

 

到底还是谨记着规定,周泽楷并没有喝太多,至少在队员们乱糟糟地倒作一团时,他还能拒绝工作人员的搀扶,自己扶着墙回到了宿舍。不过进门之后他就没什么精神了,灯都没来得及打开便软软地趴在床上,深夜的单人宿舍尤其安静,只能听到他略带酒气的喘气声。

 

他的身上没有力气,脑海却并未平静,人在取得成功时总爱回忆自己披荆斩棘的漫漫征程,再展望自己未来的蓝图,周泽楷的思绪也逃脱了理智的束缚,一生的时光正肆意演绎跳跃着。在梦境与现实交织的走马灯中,一个身影穿插起大部分内容,那是他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是他持续已久的暧昧心事。

 

想到那个人就会很开心,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没有旁人,他嘴里嘟囔了几句,然后睡意便涌了上来,眼皮一沉,最终缓缓睡去。

 

生物钟很准时地在六点半将周泽楷唤醒,衣服乱糟糟地罩在身上,他揉了揉头发,从衣柜里拿了一套衣服进了浴室。

 

水流的冲刷下,思绪逐渐回归,昨晚的记忆也丝毫不差地钻进他的脑海,周泽楷突然错愕不已,手忙脚乱地结束冲澡,浴巾随便一裹便直奔书桌,他的手机放在上面。

 

颤抖着打开手机,周泽楷只觉得眼前一黑。

 

 

 
  3

叶修是在第二天中午收到短信的,内容只有短短的四个字加一个标点——谢谢前辈。

 

得知轮回夺冠后,叶修在第一时间将早已编辑好的信息发给了新晋冠军队长,叶修能预见轮回庆功宴的热闹,回复时间漫长也在意料之中。

 

他对轮回的这位队长颇有好感,年轻、帅气、(荣耀)技术高超、性格虽然不太合群却很合他胃口。平日里两人在竞技场PK时,叶修也是多加提点,后辈略带羞涩地笑意和字少却急切的回应也并非叶修臆想,其实现实和渴望只差揭开头纱的最后一步,这次轮回夺冠,叶修终于寻着由头将这一切摊在双方眼前。将自己内心剖白的后果无非两种,叶修有获胜的自信,因此,面对后辈冷淡的态度和回应时,说不失望是假的。

 

叶修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心宽,别人的嘲讽也罢压迫也好,他总能不放在心上。他本以为这失败的告白也能转眼被抛在身后,但爱情这种东西总是奇幻无比,得不到的更是意难平。尽管平日里战队的事已经足够让他心力交瘁,但入睡前一秒他还是会稍微想起某个战队的队长,一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对他害羞地笑着,让他睡觉也浑身不舒服。

 

他正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借助时间的威力,造化却偏偏弄人,将他往S市推。

 

 

 
   4

契机是他去轮回卖技能点。

 

做生意这种事大概也是需要天赋的,幸运的是叶修拥有这项天赋,谈判过程虽然说不上惊心动魄,结果也大致使双方满意,顺便他还见到了周泽楷。

 

来的路上他便做好了准备,但真正见到人的时候叶修还是有些不自在,看得出周泽楷也是,旁边的经理还盼着周泽楷主动说点什么,但他张着嘴巴老半天也没说出几句话来。

 

叶修苦笑,周泽楷本就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更别说是面对自己了。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叶修将活揽过来,经理连忙点头:“是是是,叶神比也知道,我们小周性格就这样。”

 

周泽楷不需要说话了,便站在那里笑,当一个尽职尽责的门面,偶尔想说些什么也总跟不上众人的节奏,只能在一旁打圈圈。

 

叶修余光一直注视着周泽楷,见此不禁噗嗤一笑,心也跟着柔软起来,来时的犹豫一扫而尽,心里的某个念头却更加坚定了。

 

 

 

  5

离开轮回时经理和周泽楷一行人送他到门口,他将旁人支走,周泽楷在他的目光下有些手足无措,头低得叶修都快要看到他的后脑勺了。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小周,你很不愿意看到我吗?”

 

周泽楷猛然抬头:“不是的。”

 

“那你干嘛一直低着头?”

 

“我......”

 

我了半天便没了下文,叶修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耐心是如此充足:“不打算请我吃个饭吗?”

 

叶修还没发那条短信前,两人PK,胜者每次都以对方的一顿饭作为奖赏,但到底不会一顿一顿都记下来,来来回回两人已经欠了对方说不清多少次饭了。

 

周泽楷面露难色,欲言又止。

 

“没时间?”

 

对方摇头。

 

“那还是不想见我。”叶修心里有些黯然,手在口袋里摸到烟盒,刚要拿出来又想起周泽楷劝他戒烟的话,又将烟盒放了回去。

 

“不是这样......”周泽楷说,“想见前辈,但是,不敢见。”

 

叶修的心跳加快了,他有预感,心底的那朵花将会在今天绽放。

 

 

 

   6

花朵绽放的前提是吸取足够的养分,周泽楷最终还是如约将叶修带到了一个餐厅,叶修心情急切,草草吃了几口便停筷,催促着眼前还在嚼吧嚼吧食物的周泽楷,并且严重怀疑周泽楷正在拖时间。

 

事实上叶修的怀疑没有错,周泽楷本来就不善言辞,有关叶修事更需要仔细斟酌,一顿饭慢条斯理地吃下来,再怎么不想面对也不得不面对。

 

叶修目光殷切,周泽楷终于鼓足勇气。

 

“短信,是我的错。”

 

叶修点点头,心里暗暗回应:“拒绝前辈当然是你的错。”

 

“我不该说那句话。”

 

“是了,我看到还真挺难过的。”

 

“前辈对不起。”一张帅脸又要窝到胸口了。

 

叶修伸出手,重重弹了一下周泽楷的脑门,周泽楷抬头,额头上一块红印,眼眶也潮湿泛着水光。

 

叶修有点慌了:“怎么了,弄疼你了吗?怪我怪我,要不你弹回来吧。”说着身体往前探要去抓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乖乖地被他抓着手,被他带着往前伸,手指却软趴趴的靠在叶修的脑门上,叶修噗嗤一笑,周泽楷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就这样喽?”叶修握着周泽楷的手不放,周泽楷挣了挣没挣开,良久,对上叶修的眼睛:“恩,就这样。”

 

 

      
  7

“为什么你都不说你想要呢?”叶修摊在床上,四肢像散了架一样酸涩不已,“每次都是我主动,好像我很饥渴一样。”

 

周泽楷尽心尽力地充当按摩工人,一双手在叶修的腰侧缓缓按压,纾解叶修的劳累:“你要才是喜欢。”

 

“别转移话题哈,认真回答。”

 

周泽楷皱着一张脸,然后凑到叶修耳边。

 

......

 

叶修点了一根烟:“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有预言的能力,想要的东西只要说出来就会成真?”

 

周泽楷老实地点点头,看着叶修指尖的烟欲言又止。

 

“真的不是什么童话故事吗?”

 

“不是的。”

 

“当初不回应我是因为喝了酒说了想要和我在一起?”

 

“恩,我的错。”

 

“那那天你为什么又答应了?”

 

“面对前辈,拒绝不了。”

 

“现在怎么又敢说了?不怕我跑了?”

 

周泽楷抱紧他:“跑不了了。”

 

叶修拍了他一下:“想不到我们小周也有心机了。”

 

周泽楷抱着他蹭蹭,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又有了反应。

 

叶修坏笑:“要不你说说看?我想看看有什么后果。”

 

周泽楷眼神一凝,叶修感觉大事不妙。

 

 

 

  8

“那我可以对你许愿吗?”

 

“什么?”

 

“许愿下个赛季的冠军是兴欣。”

 

......

 

不能。

 

 

 ——————————————————————————————

 

评论 ( 4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