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蜂蜜黄油

一个简单粗暴的剧透:叶修怀孕啦

背景:原著+ABO

世邀赛结束后,国家队员们启程回国,不止带回了冠军,还带回了一个小生命。此时那颗纤弱幼小的嫩芽还不声不响地蛰伏在领队大大的肚子里,乖巧可爱到无人察觉,丝毫没有日后日天日地的淘气样。

 

叶修是在怀孕四个月多时才发现肚子有些不对劲的,不能怪他迟钝,实在是肚子里的宝贝太乖了,其他孕妇孕夫要经历的恶心、食欲不振、嗜睡等等叶修一概没有,直到肚子慢慢鼓了起来,曾经的牛仔裤已经拉不上拉链了,叶修才想起在苏黎世的某个夜晚。

 

那天中国队运用新的战术打了漂亮的一仗,所有人都很兴奋,周叶两人也顺势滚了个床单庆祝,由于不在发情期叶修就没怎么在意周泽楷带不带套,没想到就是那个夜晚一发入魂,果然不负枪王大大威名。

 

叶修拿着化验单,心里喜滋滋的,想着周泽楷听到这个消息后会露出傻乎乎的模样,更是通体舒畅。他嘴里哼着小曲儿,手轻轻抚着肚子,慢悠悠地踱着步子回家,这么快就有了当爸爸的意识,叶修给自己点赞!

 

还没走到电梯边,叶修的手机便响了,一看是周泽楷,叶修接听,听筒里便传来男人急切的声音:“前辈!”然后缓了缓,但还是但不住语气中的焦虑:“前辈在医院?出什么事了吗?”

 

叶修想了想,还是觉得回家再给他一个惊喜好了:“你这么知道我在医院啊?我没事,就是有点感冒,过来拿了点药,马上就回去了。”

 

周泽楷听后放心了不少:“朝阳说看见你了,我很担心,你没事就好。”

 

李朝阳是周泽楷高中同学,就在这家医院上班,叶修之前见过一次,不过来的时候没想到会被撞见,更没想到对方会立刻就通知了周泽楷。

 

电梯迟迟不来,叶修便等着:“真没什么事,你别担心,好好训练,虽然轮回现在领先,但还是不能松懈知道吗。”

 

周泽楷乖乖点头,也不管电话那端压根就看不见:“知道。”

 

叶修:“真乖,晚上给你做好吃的,妈昨天拿来的鱼还在养着,清蒸水煮剁椒红烧,你想怎么吃?”

 

虽然是S市人,但周泽楷口味偏辣,果不其然选择了水煮鱼片,叶修寻思着家里少了什么配菜,没注意到电梯已经开了,一群人涌出了电梯。

 

叶修的手肘无意间被人撞了一下,手机瞬间掉落在了地上淹没在人群里,叶修被挤到了一边,抱着肚子不敢上前去捡,只能等人走光。

 

手机那端的周泽楷完全不知道叶修的情况,只是说着说着那边就突然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关机了,怕叶修那边出了什么事,连忙向经理请假取了车直奔医院。

 

等叶修将手机捡起来时手机已经关机了,机身被人踩了几脚,屏幕也碎成了蛛网,连开机都开不了。叶修一边心疼刚买的手机一边感叹如今的产品质量,深知周泽楷性格的他,知道突然挂断又关机对方一定会跑来医院找他,于是乖乖地找了个空位坐着,等着周泽楷过来。

 

趁着红灯,周泽楷又拨了几次叶修的手机,仍然在关机中,顿时各种念头蜂拥而至,周泽楷心慌慌,加快了速度往医院赶。

 

这一层都是产科,有不少人挺着大肚子走来走去,叶修之前没有注意到,现在手机开不了机,便饶有兴致地看着过往的人。

 

叶修在看别人,其实别人也在看他,而且眼神很是微妙,叶修起初还不知道为何,但仔细思索后豁然开朗。大部分的人都是有人陪着的,爱人也好亲人也罢,甚至是朋友也好,总之像叶修一样独自一人的并不多,他们看叶修大概是觉得他可怜,以为他是夫妻感情不好所以才没人陪。

 

叶修觉得好笑,心想我家小周可不比任何人差,温柔体贴帅气多金,爱慕者连起来可以从S市排到B市,你们要亲眼见到了可得吓一跳。

 

然后一想,万一碰到荣耀粉丝的话可真得吓一跳了。

 

虽然两人的关系在联盟不是秘密,但两人都不是高调的人,并没有宣告天下,加上两人关系突飞猛进是在世邀赛,之前都不冷不淡的,互动并不多,于是在粉丝眼中他们还都是单身狗呢。

 

万一被人发现他们不但已经结婚,连孩子都有了,叶修已经可以想象荣耀是世界会是怎样的腥风血雨了。

 

不过还好自己的位置比较偏僻,目前应该也没有被人发现,叶修低着头,将自己的脸转向角落,殊不知这一举动在其他人眼里更显得可怜巴巴的。

 

偏僻的角落,孤零零的身影,脸也转向一边,他一定是在哭吧,又倔强地不想让别人看见,他真可怜,也真坚强!可恶的alpha!不懂得珍惜你一定会后悔的!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

 

到医院后周泽楷给李朝阳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见到叶修,得到答案后便挂了电话,连老同学的恭喜也没听见,立刻向目的地赶去。

 

叶修在三楼,等电梯还不如走楼梯,周泽楷便直接跑了上去,等他到了三楼后,迎面而来的两个大字将周泽楷硬生生地拍在原地。

 

产科。

 

周泽楷当然懂得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此时他的脚被钉在原地,身体却轻飘飘地像是要飞到天上。

 

极度的幸福之下,他感到眩晕,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蒸发,连他自己都快要消失不见,整个世界只剩下一个念头——他要当爸爸了,他和叶修要当爸爸了!

 

对了,叶修呢?

 

周泽楷此时才回过神,出窍的灵魂回归了身体,现实世界也徐徐展现在他的面前。

 

他穿过走廊,眼睛在周围不停地搜索叶修的身影,他的神经紧绷,因此并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目光,疑惑、惊叹、狂喜......也没有注意到有人拿着手机对着他,已经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片。

 

不一会儿,周泽楷便在电梯边的座椅上看到了叶修,此时他有些懊悔,早知道他就应该乘电梯上来,这样的话一出电梯就可以看到叶修了。

 

不过懊悔只在瞬间一闪而过,当他看到叶修后,满心满眼便都是叶修了。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的走过去。

 

叶修此时正一只手撑着下巴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周泽楷蹲在叶修身前,将叶修温柔地,却又坚定地拥入自己怀中。

 

叶修被惊醒,但置身在熟悉的怀抱中,周泽楷的味道环绕着他,他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身处何方,下意识地将自己的手臂环在周泽楷脖子上,脸在周泽楷胸膛蹭了蹭,便陷入了迟来的嗜睡中。

 

周泽楷将叶修抱起,感受着胸膛急速的跳动,终究还是忍不住,咧开嘴傻傻地笑了起来,在叶修的额头上深深一吻。

 

叶修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他从柔软的床上爬起来,看着熟悉的房间,便知道自己已经回到家了。

 

叶修走出房间,便看到厨房里周泽楷忙碌的身影。

 

“不是吃水煮鱼吗?怎么红烧了。”叶修探过头,看了看锅里的鱼,问到。

 

周泽楷转过身,看着叶修笑:“忌辛辣。”

 

叶修问:“你知道啦?”

 

周泽楷收起笑脸,一脸无辜:“知道什么?”

 

叶修捏了一捏周泽楷的脸:“还装。”

 

周泽楷疑惑:“我真的不知道。”

 

叶修心里摇摇头,果然近墨者黑,轮回这帮人把我家小周教坏啦!

 

“我真的不知道,你告诉我嘛。”周泽楷摇了摇叶修的手臂,撒娇道,眼睛还扑闪扑闪的,超可爱!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了:“那个,有个事情要宣布一下。”

 

周泽楷猛点头,一脸期待。

 

叶修知道周泽楷心里在打什么算盘,便也不矫情了,一把抓过周泽楷的手放在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上:“这里,你儿子,恭喜你,要当爸爸了。”

 

周泽楷笑着笑着,下一秒就眼睛通红,眼泪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

 

他就是想让叶修亲口告诉他,他如愿以偿了,尽管他已经提前得知了这个消息,但是当他真的从叶修口中听到那句话时,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激动、感谢、爱意,千言万语堵在周泽楷的喉咙间,他说不出,只能用力地抱着叶修,似乎只有叶修在他怀里他才有真实感,才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这是他的爱人,他的爱人此时正孕育着属于他们的宝贝,他们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

 

叶修拍拍周泽楷的头:“傻小周,哭什么。”

 

周泽楷窝在叶修的颈间:“就是高兴,太高兴了。”

 

叶修笑:“高兴就哭鼻子,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有哭包属性呢,爸爸是个大哭包,宝宝以后可别是个小哭包。”

 

周泽楷起身擦了擦眼泪,重复道:“就是太高兴了。”

 

叶修说:“我也高兴。”

 

两人相视一笑,气氛顿时变得黏稠,两人的嘴唇不自觉地就贴在了一起,甜蜜蜜地接了个吻,直到锅里传来糊味,两人这才手忙脚乱地分开。

 

晚饭后,周泽楷收拾碗筷,叶修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周泽楷的手机放在茶几上,正嗡嗡地震动着。叶修看了看屏幕,对着厨房喊道:“小周,江波涛电话。”

 

周泽楷:“你接一下。”

 

叶修接了,手机还没放到耳边,便被对面的声音吓得一激灵,差点摔了手机。

 

“队长!!!!叶修前辈怀孕了啊啊啊!!!!!”是杜明。

 

“队长,恭喜恭喜啊,当爸爸啦!”是方明华。

 

“队长啊!恭喜恭喜!请客请客!”是吴启和吕泊远。

 

“队长你真厉害,以后我要当你儿子的干爹。”是孙翔。

 

一伙人闹哄哄,七嘴八舌的叶修只听清了那么几句,最后还是江波涛让他们安静,电话那端才平静下来。

 

“队长,恭喜你当爸爸了,叶修前辈今天在医院没什么事吧?”

 

果然还是江波涛会说话,叶修说道:“我没事,多谢各位关心了。”

 

见接电话的是叶修,对面就更起劲了,逮着叶修问问题,从怀孕的感想到宝宝的名字到将来喝的奶粉的牌子到婴儿房的装修都问了个遍,叶修一个头两个大,他也是刚刚知道自己怀孕了,其他的事情都还没想过呢,这让他怎么答。

 

幸好周泽楷已经洗完了碗从厨房出来了,叶修连忙将手机还给他,远离了轮回那帮活宝。

 

周泽楷和他们倒是聊得起劲,方明华作为一个过来人不停地在给周泽楷传授经验,周泽楷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不停地点头,就差拿本子记笔记了。

 

叶修好笑,将电视声音调低了,窝在周泽楷怀里打盹。

 

周泽楷摸着叶修的头发,眼神中满满的温柔,声音也温柔得能滴出水来,饶是过来人的方明华也被腻得打了个寒颤。

 

见叶修呼吸逐渐平缓,周泽楷小声地挂了电话。

 

春末的气温虽有上升,但夜晚还是寒意十足,周泽楷将叶修小心翼翼地抱回床上盖上被子,坐在床沿细细描摹叶修的脸庞。

 

床头灯是暗黄的,一点都不刺眼,反而给叶修的脸庞渡上了一层柔光,连细细的绒毛也显得那么可爱。

 

这是他的前辈,他的朋友,他的爱人,他的妻子,他的丈夫,他的omega,每细数一个身份,周泽楷的内心便多一份充实感和满足感,这样静静看着叶修的时光永远不嫌多,每一分都恍若慢慢融化的黄油香气馥郁,又像一勺黏稠的蜂蜜,每一秒都缓缓流淌着甜蜜。

 

而他拥有这些,三生有幸。

评论 ( 30 )
热度 ( 3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