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万千昼夜活动组】他与月

 无数个世界,无数个昼夜,他们总会相逢。

  本篇原著向

上一棒 @月鳞🍀已经是条废鱼了 

轮回流转,昼夜不离,周泽楷16岁生日快乐! @万千昼夜活动组    

                                                  1

说起来,职业选手们对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视程度是远超旁人的,为了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良好的状态,锻炼身体是每天的必修课,各个战队也配有专业的队医和营养师,选手的饮食等都会经过精心搭配。

 

周泽楷也不例外,因为广告商的要求,他还得锻炼出肌肉,保持住体型,运动量比其他选手又要翻一番,因此他的身体非常健康,一年到头连个喷嚏都难得听到。可毕竟人是肉做的,再怎么健康的身体也无法做到刀枪不入。

 

这天,周泽楷感冒了,平常不生病的人生起病来其实更加严重,刚坐到电脑桌前还只是觉得喉咙有点痒,常规训练还没做完周泽楷已经昏昏沉沉,眼前的屏幕花成一片了。

 

坐在周泽楷对面的孙翔首先发现了他不对劲,站起身来往周泽楷那边凑了凑:“队长,你的脸好红,不舒服吗?”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他,见孙翔有些担忧,他摇摇头安慰道:“没什么。”

 

江波涛听见他们说话,摘下耳机走了过来:“小周没事吧?”看着周泽楷艳红的两颊,“是不是发烧了?”

 

“啊?队长发烧了?”

 

“我去叫队医。”

 

一瞬间,训练师的人都动了起来,方明华去叫队医,其他人都凑在周泽楷身边。周泽楷平时就是队里的顶梁柱,虽然不是以气势震慑队员,但他们都习惯见到一个虽然安静但充满活力的队长,此时队长露出病态,一众队员都有些束手无策。

 

“你们别都围过来,让小周透口气”还是江波涛最先稳住阵脚,:“来个人把小周扶回宿舍吧,让他躺着比较舒服点。”

 

一米八五的大个子当仁不让:“我来!”

 

孙翔将周泽楷的手架在他脖子上,一伙人跟在身后将周泽楷弄回了宿舍床上。周泽楷的脑中昏昏沉沉的,思绪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任由孙翔箍着走,迷迷糊糊之间抓着个人说了句:“别告诉他”便昏睡过去。

 

没过多久队医就过来了,量了体温三十八度六,已经是高烧了,便给周泽楷挂上了点滴,另外开了点药,交代了一些饮食方面的忌口。一番折腾后,江波涛留在宿舍看着吊瓶,其他人则回到训练室继续训练,几天之后就是总决赛了,容不得半点松懈。

 

江波涛对周泽楷的宿舍很熟悉,他刚转会到轮回时便和周泽楷一起住在这里,直到周泽楷脱离单身狗行列他才颇为失落地搬出来。不过四年的舍友可不是白当的,平日里沟通无阻不说,所有队员里也是他最早察觉周泽楷脱单苗头的,准确来说,在周泽楷尚处于暗恋阶段时他就发现了对方感情世界并不是一片空白。周泽楷的电脑里存了所有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视屏,QQ里给叶修弄了一个单独的分组,周泽楷有个叫一叶之周的战法小号......所以当周泽楷从世邀赛回来告诉队员们他和叶修在一起了时,其他人都一脸震惊,只有江波涛非常淡定。

 

正想着,周泽楷的手机就在桌子上掐着点震动起来,拿起来一看果然是叶修的名字,江波涛没接,震了一会儿后手机消停了,江波涛松了一口气,这种瞒着嫂子的感觉真的是太微妙了。没等他放下心,嗡嗡的震动声又在宿舍里回荡着,这次是他自己的手机了。

 

“小江啊,你们队长呢?” 手机那端传来熟悉的男声,因常年吸烟而有些沙哑。

 

“呃......”江波涛虽然颇有战术大师的素养,但对撒谎这种事真的不擅长,更别说是对着叶修这种老心脏了,无奈周泽楷之前有交代,他只能硬着头皮乱扯:“队长被经理叫去开会了。”

 

“开什么会啊?”那边饶有兴致地问道。

 

“这个,这我也不是很清楚,等队长回来了我让他给你回个电话吧。”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们经理昨天就去D国出差了,别在那绞尽脑汁了,直接跟我说吧。”

 

他自然不会大嘴巴主动去通知叶修,但是既然叶修已经问过来了,被动交代也是迟早的事。

 

“叶神,我说了你别担心哈......”他将周泽楷的情况说给叶修听,对面沉默了片刻,江波涛又连忙安慰道,“放心吧叶神,队长身体很好,永不了多久就会恢复的。”

 

“恩,谢谢你了小江,你先照顾着他点,我马上就过来。”

 

挂了电话后,江波涛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和叶修打交道对江波涛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知道周泽楷和叶修相处时是什么样的状况,无论如何,对于周泽楷能收服叶修这件事他是非常敬佩的。

 

 

                                                   2

叶修是在世邀赛期间和周泽楷确定关系的,回国后便在联盟领了个职位,工作地在S市,顺理成章地便搬去和周泽楷同居了。房子是周泽楷几年前买的,地段好环境也好,美中不足的就是离俱乐部远了点,临近决赛了队里经常加练,周泽楷便暂时回宿舍住几天。虽然每天都有通电话,但好几天没见了,叶修心里还是怪想周泽楷的,这时听见他发高烧的消息,更是心急火燎地往轮回赶去。

 

等叶修见到周泽楷时,他人还没醒,挂完一瓶点滴后体温稍微降低了点,但当叶修将手贴上他的额头时还是感觉烫的吓人。江波涛自觉地将空间留给小情侣,默默退出房间,贴心地给他们带上了门。

 

叶修坐到周泽楷床边,摸了摸周泽楷的脸颊,他的脸也是烫的,右手藏在被子下,左手却因为扎着针而放置在身侧床沿边,怕弄到针头,叶修握了握他的手指,因为打着点滴而异常冰冷。这一冷一热的对比使叶修挠心般的难受,叶修小心翼翼地将他的手塞回被窝,又打来些冷水,拧了毛巾敷在他额头上,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给他降温。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躺着,即使在睡梦中感受到了身体的不舒适,也只是微微蹙着眉,叶修伸出手轻轻地揉开他的眉头,像是感受到了爱人的体贴,他轻轻嗯了一声,叶修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是我,睡吧”。

 

叶修看着周泽楷,他脸颊酡红,嘴唇发干,唇纹深的像是快要裂开了,叶修还记得昔日柔软的双唇是如何轻柔地吻在他身上的,如今却只能无力地张阖。

 

他从来没有见过周泽楷这么脆弱的样子,这副模样让他看着心疼。

 

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还只是个和同学逃课出来看比赛的高中生,他躲着众人溜出来抽根烟,却在走廊里和迷路的周泽楷装个正着,那时周泽楷穿着高中的校服,看着他的眼中充满了好奇和憧憬,那时的他没有预料到,正是这个男孩,会和他接下来的人生捆绑在一起。

 

之后再见到他便是在赛场上,第五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便因为技术和颜值吸引了万众目光,完全可以预见随着他的成长会在荣耀的世界掀起一股怎样的狂潮。

 

接下来的几年间,他看着周泽楷一步步成长,从一个人磕磕碰碰到有了队友的加入而互相依赖,从被某些观众喷作秀到坐拥两冠的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

 

他惊喜与他的成长,惊讶与两人在荣耀中的默契,也曾逃避过他的目光,但终究还是在他熠熠生辉的眼眸中交付了自己,跳进了名为周泽楷的漩涡中。

 

可无论何时,他见到的都是一个笑着的周泽楷,初见时的纯真,再见时的羞涩,之后看着自己的眼神中多了些期盼和向往,交往后他也发现了许多周泽楷不为人知的一面,撒娇的,得意的,狡黠的......无论哪种笑容,无论何种状态,都在向他呈现最好的自己。

 

叶修突然感觉到一阵心慌,他没有见过周泽楷生病,便习惯了周泽楷的健康,从来没有想过周泽楷会有发烧的时候。

 

就像他从来都没有想过,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那个颇受关注的新人,那个万众瞩目的枪王,那个温柔体贴的爱人,是周泽楷的全部吗?人无完人,但他见到的周泽楷却如此完美,换做以前叶修肯定会认为是自己眼光精准,顺便列出周泽楷的一大堆优点,但现在他却惶恐,那些以往被自己遗漏的东西,此刻正随周泽楷的高烧一起暴露了出来。

 

是他习惯性沉溺在周泽楷营造的世界,还是根本就没有探究过周泽楷的内心?

 

即使他已经快步入而立之年,即使他尝了十几年的人间冷暖,即使他屹立在荣耀世界的顶端呼风唤雨,在遇到周泽楷之前他的感情经历却是一片空白。他将纯粹的自己交给周泽楷,却不懂得如何去经营一段感情,两个人因着爱情走到一起,周泽楷习惯了给予,叶修竟然也就习惯了接受。作为年级较长的一方,本应该是他照顾周泽楷、宠着周泽楷,角色转换了不说,他竟然习以为常享受着这一切,如今一想才发现,在爱情这个全新的领域,他的表现可能连及格线都达不到。

 

叶修感受到了挫败,他靠在周泽楷身上,将自己的头贴在周泽楷胸口。周泽楷的胸膛微微起伏,心脏跳动得很快,一声一声地拍打在叶修耳边,他从未如此认真地倾听过周泽楷的心跳,此刻竟觉得眼眶有些湿。

 

 

                                                     3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肚子饿的咕咕叫,头还有些晕,身上也有些乏力,针头已经拔了,贴了个医用创口贴在扎针处。周泽楷双手撑在床沿准备坐起来,却在看到一旁撑着半边脸小憩的叶修时动作一顿。

 

叶修......怎么来了。

 

一瞬间他有些手足无措,躺也不是起也不是,正纠结着,叶修却猛地睁开眼:“小周醒了,感觉好点没?”

 

他将周泽楷扶起来,塞了几个枕头在他身后。周泽楷靠坐着点点头:“好多了。”

 

叶修凑过来,将额头与周泽楷相贴,温热的呼吸拍打在周泽楷的唇边,睫毛轻轻掠过留下酥酥麻麻的痒意,周泽楷怕痒,忍不住笑了起来,身体也微微颤动。

 

“确实没有那么烫了。”叶修嘀咕着,有点不放心又摸了摸周泽楷的脸,仔细端详“脸也没有那么红了。”

 

叶修的视线落在周泽楷眼中,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叶修眼中的担忧和确认转好之后的放松,便亲了亲他的脸颊:“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那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问。

 

代替周泽楷回答的是他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后就不好意思地偃旗息鼓了,周泽楷有些羞赧低下头。

 

“看把我们小周饿的,”叶修别周泽楷的样子给逗笑了,“等等啊,我去给你端点吃的来。”

 

周泽楷这一觉睡了很久,半是病的半是累的,补足了睡眠之后精神好了不少,被叶修笑了几句后更是连最后的一丝倦累都一扫而光。

 

很快叶修便回来了,将一碗白粥放在床头柜上:“你现在生病只能喝点粥,如果嫌没味道的话我再去帮你放点糖。”

 

周泽楷点点头:“没关系。”

 

刚盛出来的粥还冒着热气,周泽楷尝了一口,粥熬了很久,米粒都化在了水里,一口下去馨香柔软的感觉顿时充盈了整个口腔,身体内的器官似乎都因着这一口香味而全部活跃了起来。

 

“好喝,”周泽楷夸赞道:“前辈很厉害。”

 

联盟的工作并不繁忙,空闲的时候多了,叶修不知怎么就对下厨产生了兴趣,平日里也爱做各种各样的菜式投喂周泽楷,对于叶修的手艺他已经非常熟悉,是以一看到那碗粥便知道那是叶修亲自熬的。

 

“你喜欢就行,时间短了点,不然多熬一下会更好。”叶修说到。怕周泽楷睡梦中无意识翻身弄到针头,他一直守着周泽楷打完点滴拔完针才去厨房,没看到砂锅还特意去找了厨师来问。

 

周泽楷按了下手机屏幕:“这么晚了,前辈吃了吗?”

 

叶修道:“还没呢,等你吃完我再去吃。”

 

“先吃点东西垫一下肚子吧,抽屉里有牛奶和香蕉,我给你拿。”说着周泽楷便要下床,叶修连忙按住他:“不用不用,我喝点粥。”

 

周泽楷以为叶修会去厨房盛碗粥,便安心地坐了回去,谁知叶修却笑着说道:“我喝你的就行。”

 

周泽楷连忙摇头:“不行不行。”

 

叶修捏了一把周泽楷的脸:“小没良心的,下次不给你弄饭了。”

 

“不,不是,”周泽楷争辩道,“我生病了,会传染。”

 

“医生说了,你这只是着凉,不是病毒性的,不会传染的。”见周泽楷依旧护着碗,便将身体凑到他面前:“快,你喂我。”

 

叶修从来都不是一个爱撒娇的人,主动求喂这种事他是第一次干,见周泽楷还是一副木木的样子,老脸有些挂不住,便催促道:“快点啊。”

 

周泽楷也是第一次见到叶修这个样子,难免有些发愣,叶修的脸离他很近,眼神有些羞赧地微微躲闪着,却又强装镇定。

 

这样的前辈真是太可爱了,宇宙第一叶吹这样想着,恨不得把叶修搂进怀里蹭蹭,脑海中顿时不合时宜地冒出一连串不可描述的场景,思绪也不知飞到哪里去了,直到叶修再次出声,才回过神来。

 

“哦哦,好的。”用勺子舀了一勺粥,却还不放心地问,“真的没关系?”

 

恩恩恩恩,叶修连忙点头,周泽楷这才吹了几下将勺子送到叶修嘴边,叶修张口,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喂了过去,关切地问到:“烫不烫?”

 

叶修摇头,周泽楷正准备继续喂,眼前却陡然出现也了一个阴影,接着,他的嘴唇便触碰到了两片软肉。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张开嘴,一条舌头便灵活地探了进来,两人对亲吻都不陌生,很快就吻得难舍难分。不过不同的是,往常总是处于被动的叶修今天却格外主动,气势汹汹地在周泽楷嘴里来回扫过,吸取他口腔里甜美的汁液。周泽楷对叶修的主动索取感到兴奋,干脆放松了自己,任叶修在自己身体中巡逻,将触及到领地都深深的标记下属于他的味道。

 

酣畅淋漓的一吻后,两个的呼吸都有些急促,脸颊泛红,眼中似乎都覆盖着一层盈盈的水光。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嘛,叶修得意地想。

 

 

                                                      4

饱暖和淫..欲都解决后,叶修正襟危坐,准备和周泽楷认真探讨一下感情问题。

 

“坐好了,我有话问你。”叶修一脸严肃,周泽楷虽然一头雾水,但也下意识地挺直腰杆。

 

叶修不打算将那些弯弯绕用在周泽楷身上,上来就开门见山:“老实交代,为什么不让小江他们告诉我你生病的事?”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问这个问题,一瞬间猝不及防:“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但是你没想过你不告诉我会让我伤心吗?”叶修问。

 

“对不起。”周泽楷道歉,他确实没有想过瞒着叶修的话叶修会生气,事实上那时他根本没有思考的力气,拉着队友交代那一句完全是下意识的行为,他本能地不想让叶修为他担心,与此同时,他也不希望自己病恹恹的样子被叶修看见。但无论如何,他让叶修伤心了,就是他的过错。

 

看着默默低下头的周泽楷,叶修有些不是滋味,他并没有生气,周泽楷却那么迅速地道了歉。他和周泽楷从来没有意见相左针尖对麦芒的时候,以前他以为那是他们天然的默契,现在他才发现,那些他自以为是的默契融洽,可能很大程度都建立在周泽楷无条件地退让上。

 

叶修心里叹了口气:“小周,我没生气,你抬起头来。”

 

周泽楷听话地抬起头,叶修双手捧着他的脸:“其实是我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才对,对不起小周,是我不好。”

 

周泽楷摇头,急切地为他辩白:“前辈很好!”说着还加了一句“前辈最好!”

 

眼前的男人满心满眼都是他叶修,无论何时都坚定不移地视他为珍宝,他还有什么理由强撑着不愿向他最后的骄傲低头呢?和他说吧,向他剖析你自己,告诉他你的迟钝你的不足,告诉他你爱他。

 

这股力量驱使着叶修,让他掀开遮羞的薄雾,捧着自己的一颗心呈现在周泽楷眼前。

 

“小周,是我不好。”他顿了顿,“和你在一起之后,我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幸福,工作、家人、爱人我都有了,而且你这么优秀,更难得的是无论在生活上还是荣耀里,你和我都非常合拍。因此,我沉浸在这种幸福中忘记了思考,直到今天你发烧了我才发现,其实我们之间存在着很多问题。”

 

叶修喝了口水,周泽楷握住他的手,拉着他坐到自己旁边,两个大男人肩挨着肩并排坐在一起,互相侧着头看着对方,俨然一副谈心的好阵势。

 

“我先自我检讨一下,说说我的问题,”叶修伸出手指按住周泽楷想要张开的唇,“听我说小周。在你之前我没有喜欢过别人,也不知道怎么去经营一段感情,仔细想起来,在我们的相处中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压力负担之类的负面情绪,因为你太好了,你总是万事以我为先,太考虑我的感受,我不用付出任何东西就可以得到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前我只觉得我眼光好,找了个这么体贴的男朋友,现在我才意识到这个想法有多可笑。”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诚恳地反思:“我比你大几岁,却没有想到两个人相处不能一个人无止境的付出,无论是在什么关系中,只有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照顾,才能走得更远。不过我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以后我一定多关心你爱护你不会勉强你迁就我,小周你原谅我好不好?”

 

周泽楷眼中潋滟着水光,亲了一下抵在他唇边的手指:“不好。”

 

叶修有些惊诧地看着他,没想到周泽楷会突然间强硬了起来。

 

而在周泽楷的心里,他当然不会原谅叶修,因为他根本就不认为叶修有错,又谈何原谅。爱他是自己的选择,追逐他是自己的梦想,宠爱他也是自己心甘情愿,一切都是出于本心,没有任何人勉强过。

 

叶修这两个字,从来都是悬挂在他心间的明月。

 

少年时的他被一叶之秋所吸引爱上了荣耀,从而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己的职业。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后,他以叶修为目标为偶像,是叶修支撑起了初入联盟时那段无人理解无人陪伴的黑暗岁月。当他逐渐站稳脚跟时,叶修却遭遇了他的低谷,他看见网上铺天盖地的对叶修的质疑和否定,他为此愤怒,也为叶修担忧焦虑,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对叶修非同寻常的心思。世邀赛的时候两人相处融洽,周泽楷终于下定决心向叶修表露心迹,出乎意料的是叶修并没有抗拒,两人很顺利地便走到了一起。周泽楷并没有因为来之容易而松口气,这些年他习惯了关注叶修追逐叶修,他爱叶修,对叶修好这件事仿佛写进了他的骨血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他不擅长甜言蜜语,便只能通过行动表达。

 

“不勉强的,我愿意。”

 

是的,从来都不勉强,出于爱,所有的付出都是甜蜜的。况且叶修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一味只会享受,他也在用自己的方法对周泽楷好,他缺少的只是问一句你需要什么,事实上周泽楷想要的东西叶修已经完全交给了他了。

 

周泽楷想要叶修的心,叶修的心早已属于他。周泽楷想要一个自己的家,每次晚回看到家里的灯光都知道叶修就在那等他回家。周泽楷想要得到亲人的认可,叶修就向家里出了柜,虽然目前并不顺利,但他们还有漫长的未来。

 

这一切他从来都没有跟叶修说过,但叶修都做到了,其实,他们两都是一样的人,一样迟钝,一个只做不说,一个连做了都不知道。

 

“我也愿意为你分担啊,虽然你看起来除了生孩子以外无所不能,但是你一定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呢?”叶修说,“这就是你不对的地方,我什么形象你没看过?但是你却只会把好的一面给你看,难道你还有帅哥包袱不好意思在我面前丢脸吗?”

 

呃......温情的气氛荡然无存,藏在更深处的秘密突然被拆穿,周泽楷顿时有些无地自容,眼神也躲躲闪闪的不敢看他。

 

看着周泽楷窘迫的样子,叶修讶异地说:“不会吧,枪王大大真的有偶像包袱啊?”

 

周泽楷摇头:“不是这样的。”

 

包袱是有的,不过不是偶像包袱,只能说是周泽楷内心的一点小心思吧,在他眼中叶修就是最好的,他当然也想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在叶修面前,他比叶修小四岁,那些与幼稚脆弱有关的情绪便摒除在叶修的视线外。

 

“只是想要你看到最好的我。”

 

那些偶尔的吃醋,偶尔的不安,都是不成熟的表现,他想成为一个有担当的,让叶修可以依靠的人。

 

“你就是最好的啊,”叶修不知道周泽楷内心的弯弯绕,“长得帅,技术好,温柔体贴......”叶修一点一点地数过去,俨然一个周吹。

 

“周男神,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破坏你在我心中的印象的。”叶修笑眯眯地说,“而且我也想看你其他的模样啊,比如偶尔吃个醋什么的,调剂调剂生活嘛,或者撒......”

 

“吃醋!”周泽楷闷闷地说道。

 

叶修饶有兴致:“你真的吃醋啊?吃谁的醋啊?沐橙吗?我和他没什么的,一直拿她当亲妹妹看。”

 

“黄少天。”

 

“啊?他?为什么啊?”

 

“第十区开荒,叫他不叫我。”

 

“可是那个时候我和你还没那么熟啊。”

 

“包荣兴。”

 

“他又怎么了?”

 

“第一次见面,他抱了你。”

 

“包子脑子脱线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那时候我也吓了一跳好吗!”

 

“魏琛。”

 

“还有老魏的事?”

 

“你们睡一起。”

 

“哥们盖被纯聊天啊!我都没有说你和江波涛一起住了四年呢!”

 

“还有......”

 

“还有?”

 

“得你继续说。”

 

叶修心累,没想到周泽楷居然是个小醋坛子,而且按他的醋点怕是一个晚上都控诉不完。不过,叶修完全不觉得周泽楷烦,果然,只要是周泽楷,无论是哪一面都是可爱的。 

         

                                                      5

年轻人的恢复力果然非同凡响,第二天周泽楷便继续投入了训练,叶修不放心周泽楷一个人,便陪他在待在轮回。周泽楷本不想让叶修劳累,无奈他比口才比脸皮都比不过对方,最终只得答应叶修,结果这一陪,直接陪到了G市。

 

“我说老叶,周泽楷打比赛你都要跟着,怎么样,是不是他这张脸让你很有危机感啊?我就说了嘛这种小白脸有什么好的,长得帅能当饭吃吗,长得帅只会招蜂引蝶,不过幸好啊我们蓝雨清一色的都是男同胞不会有女生和他勾搭上......”

 

一听就知道是黄少天来了,想到周泽楷前几天的那通飞醋,叶修顿时一个头两个大,只盼望他家队长快点把这个话痨领走。

 

黄少天对叶修的内心世界一无所知,只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继续念个不停:“诶不对啊,周泽楷喜欢男的是吧,那他到我们蓝雨来确实是羊入虎口,难怪你那么紧张,啊呸呸呸我们才不是虎,联盟里有你们两个基佬就够了其他人可都是笔直笔直的,果然我纯洁的心灵是被你们两个基佬给荼毒了,可怕可怕,你们两真是害人不浅!”

 

望了一圈都没见到喻文州的影,叶修只能放弃外援自力更生:“还荼毒呢,你知道荼毒的荼怎么写吗?有几划你给我数数。”

 

“你别小瞧人,我也是上过高中的,这个字有什么难的,你给我听着我数给你看,横、竖、竖、撇......”

 

黄少天用手指在掌心比划着,边写边念,叶修连忙拉着周泽楷就跑,等黄少天数完抬起头时两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感到了被欺骗的悲凉,一只手便及时地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是喻文州终于来了。

 

“队长!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他居然套路我!”黄少天开始告状,“看我等下怎么收拾他!”

 

喻文州推着他往场馆内走去:“好好好,收拾他,不过现在重要的是比赛。”

 

“对,我要先打爆周泽楷,就是他把叶修惯得无法无天!”

 

不过最终并没有如黄少天所愿打爆周泽楷,事实上,在双一组合越发强势和默契的攻击下,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并没有多少摸到一枪穿云衣角的机会,经过激烈的抗争,最终坐在冠军席上的,是轮回。

 

这是周泽楷职业生涯的第七年,这一年,他的呼声达到了新的高度,但细数周泽楷的这七年,每一年他都会给新的高度下一个新的定义。

 

不过,此前他虽然两冠在手坐稳了第一人的位置,第十赛季的总决赛后却仍然出现了一大批质疑他实力的人——怎么样,说好的荣耀第一人呢,结果一遇到叶修现原形了吧,输的那么惨还好意思说是第一人,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我看他就是靠着这张脸!而现在,再也没有人可以质疑他的实力,七年三冠的成绩完全有超越叶修记录的可能,况且他一如既往的强势表现足以使在场的每个观众折服。

 

此时场馆内的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激动地高呼着轮回和周泽楷的名字,当周泽楷一如往常英俊的脸庞投影在屏幕上时,人群又掀起了一阵狂潮。

 

叶修坐在场下,周围的人海曾经与他息息相关,他享受过他们的欢呼,也得到过他们的责怪,旧时光潸潸而过,而他的人生已经翻开了新的篇章,那个与他共度余生的人就在台上,与初见时相比,他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今后的生活里,他们可能还会发现自己新的不足之处,但有了前几天的坦诚心迹,他相信无论什么困境他们都会一起走过。

 

屏幕上,主持人问周泽楷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在场的观众说,周泽楷像往常一样说了句“谢谢”,众人以为这就是全部了,不过幸好摄像机格外关照这位英俊的队长,于是那个足以引爆全场的动作得以完整记录下来——他微微低头,从队服下掏出一条挂着一个戒指的项链,然后抬起头对着台下的某个方向笑了笑,将一个吻轻轻地印在了戒指上。

 

耳边都是观众的尖叫声,这方嘈杂的天地中,唯有叶修懂得周泽楷眼中的情愫,他从T恤下掏出同样挂在脖子上的戒指,对着周泽楷的方向轻轻一吻。

 

这是周泽楷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七年,也是他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一年。

 

周泽楷终将会退役,像叶修一样逐渐成为荣耀中的一个符号一段历史,但他和叶修的人生之旅,才刚刚开始。

 

 

——————————————END——————————————

下一棒 @春风入酒 

评论 ( 11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檀時 | Powered by LOFTER